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成功大學體育選課須知 Notes for Taking the PE courses

體育課程名稱與課程內容修訂說明

原課程名稱

修訂後

課程名稱

課程內涵

體育()

各系體育課

基礎OO健康知能

體育()

以專項運動為基礎,搭配健康管理內涵之課程,以達全人發展與積極態度養成為課程目標。包括體適能檢測項目、觀念性課程、體育活動參與等,強化學生對於該專項運動之基本知能、個人健康管理和校園體育活動參與實踐等策略,同時也幫助新生入學融入校園與校園各項體育活動。

OO與健康體能

OO專項體能

體育()

以專項運動所需之體能素養為內容導向。不同專項運動可透過授課教師的術科專項,訓練學生競技導向所需之體適能元素,幫助學生瞭解、評估與訓練各專項運動所需要之體適能範疇。

運動專項

專項課程

(體育三/)

體育一、二等課程專注於培養同學對於各單項運動之健康知能與專項體能,不僅誘發同學對於專項運動之興趣與基礎知能與運動興趣;透過體育三、四則強調專項運動在之深化內容,包含各運動專項競賽之技戰術知能與實踐相關元素,並且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本校各專項賽事與服務,以培養同學從不同的身份或角度(裁判、場務人員、觀眾)來更進一步瞭解與學習各項運動。

瀏覽數:

最後更新日期:

2024-04-19